4月8日,一條由成都特警五大隊發出的微博在網絡上引發關註和熱議。微博發出後,人民日報、中央電視臺、公安部官方微博紛紛轉發,“@人民日報”評論該微博稱,言語無法修飾她們綻放的青春,感謝攝影師拍出了這個粉飾年代屬於她們的美麗。中央媒體的關註在網絡上引發強烈反響,微博中出鏡的3名特警女隊員驟然走紅。昨日,本報聯繫上了微博中的2名女主角——薑盼盼和任宇婷。兩位正在執行特殊任務的女特警通過電話接受了記者的採訪。
  她笑了:
  下次能把我拍得再女人一點嗎
  今年27歲的薑盼盼剛剛入警2年時間。在此之前,薑盼盼在大名鼎鼎的武警女子特警隊服役。“我從小就練體育,媽媽問我想去當兵嗎,我一口就答應了。”這個性格開朗的河北姑娘隻身一人來到成都,進入了訓練極為嚴苛的武警女子特警隊。
  對練體育出身的薑盼盼而言,每天高強度的訓練並不是難題。“與此前練習100米而言,特警訓練項目更多,感覺挺有意思。”但隨之而來的攀爬訓練卻讓薑盼盼望而卻步。
  從5樓借助繩索迅速降至底層,這種在電視劇上經常看到的場景第一次真實發生時,薑盼盼內心充滿恐懼。“我一直有點恐高,第一次參加訓練,根本不敢看樓下的場景。”訓練場上嚴格且無情,薑盼盼只能硬著頭皮接受,經過半年時間的苦練,她終於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,成功完成了這一戰術訓練。
  愛鍛煉、愛看電影,薑盼盼工作之外的生活與其他女孩子並無不同。自己的照片在網絡上走紅,薑盼盼有些意外。“朋友告訴我,我才知道有這件事。”性格直率豪爽的她坦言,這組照片把自己拍得太爺們了,“生活中我本來就有點男孩子氣,下次能把我拍得再女人一點嗎?”說完這話,電話里傳來薑盼盼爽朗的笑聲。
  她坦言:
  訓練曬得太黑不漂亮,但不後悔
  和薑盼盼同期入警的任宇婷,入警前是四川警察學院的一名學員。良好的身體素質讓她在特警選拔考試中輕鬆過關。
  “其實父母都不願意我報考特警。”任宇婷告訴記者,2012年她報考特警時,家人尤其是父親堅決反對。“特警工作危險,一個女孩子為什麼非要乾這份工作?”家人的反對並沒有讓任宇婷輕易放棄,她向父母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想法。“在警校學習那麼久,讓我脫下這身警服我不願意,特警生活具有挑戰性,特別適合年輕的我。”任宇婷的軟磨硬泡起了作用,父母最終答應讓她報考。加入警隊後的她沒有讓父母失望,用一次次行動改變了父母的看法。訓練場上和男隊員一起揮灑汗水,比武場上巾幗不讓鬚眉,任宇婷用自己的努力書寫著與同齡女孩不一樣的青春,也讓自己這朵鏗鏘火玫瑰在警營中綻放。
  “其實我是個愛逛街、愛看書、愛聽音樂的女生。”25歲的任宇婷坦言,艱苦的訓練讓自己曬得很黑,“照片上的自己太剛性,不漂亮。但我不後悔,因為在執行任務時別人看我的目光讓我感到很滿足。”
  本報記者 俸奎  (原標題:鏗鏘火玫瑰在警營中綻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52ogiu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